青浦区档案局(馆)关于照片档案征集的通告

2019-06-28

青浦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但随着时间的迁移,过去的青浦,有的已经从人们的记忆中慢慢淡去。有历史,才有现在,才有未来。一张照片,反映的或许是一件事,揭示的或许是一个过程,无论事情大小、过程长短,都是历史瞬间的真实记录。为了更好地保存青浦历史,让人们记住过去,发挥照片以史育人、鉴往知来的作用。区档案局(馆)将对散存在社会上具有重要保存和利用价值的照片档案信息进行征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内容

1、党政领导活动照片。党和国家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来我区视察、调研等重要公务活动的照片。

2、重要会议照片。我区各个历史时期召开会议形成的照片。

3、重大活动照片。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主办、承办的大型经贸、文体、旅游、庆典、招商引资洽谈签约、出国考察、举办展览等重大活动的照片。

4、重大项目照片。反映我区重大建设项目、科技项目(工业、农业等)成果的照片。

5、重大事件照片。我区历年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如区域变动、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等)的照片。

6、风俗民情照片。反映我区民风民俗、风土人情、民间文化、民间艺术、民间庆典活动等照片。

7、名胜古迹照片。有关我区风景名胜、文物古迹、古建筑、古树等各个不同年代拍摄的照片。

8、城镇历史照片。反映青浦城镇景观变化的历史照片。

9、名人照片。我区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杰出人物、青浦籍在外知名人士及外来青浦工作的著名人士工作照、生活照。

10、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照片。我区荣获国家级和市级先进集体或个人与领导合影等照片。

11、其他具有历史意义和保存价值的照片。

二、征集要求

1、照片的黑白彩色不限,尺寸大小不限,传统与数码不限,原则上要求提供照片原件、底片或数码光盘。

2、照片图像清晰、内容真实,每张照片附上相应的简要文字说明(注明照片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拍摄者等)。

三、征集时间

长期有效。

四、征集办法

征集活动将由区档案局(馆)邀请专业人士进行鉴定、评选,是否征集收藏,将在收到照片后一个月内告知照片提供者。

五、征集奖励

照片一经确定征集收藏,即对提供照片者根据照片的年代与档案价值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但今后在有关展览、出版物、媒体报道(不含商业用途)中使用的,不另付报酬,但拍摄者有署名权。

区档案局(馆)也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照片。同时,与上述征集范围和内容相同的不同年代的青浦各类画报、图片、文史资料也属征集对象。欢迎垂询!

联系地址:青浦区公园路86弄28号

联系人:孟菊明

联系电话:69717738——2001

青浦区档案局(馆)

2018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