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浦区第38期档案岗位业务知识培训班的通知

2018-04-10

各镇、街道,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各区级机关、人民团体、区直属事业单位、区属公司:

青浦区第38期档案岗位业务知识培训班,初定于五月初开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现从事档案工作但未接受档案岗位业务知识培训的人员。

二、培训目的

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训,了解档案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初步掌握档案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能力和操作技能。

三、培训内容及考核方式

全部培训课程为4门,其中《档案管理理论与实务》科目实行闭卷考试,《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保护与安全》与《档案法制与标准》三门科目实行开卷考试。

学员按规定完成课程后,通过考试、考核,由上海市档案干部培训中心颁发统一印制的上海市档案业务知识培训合格证书。该证书作为从事档案工作的证明之一,同时作为申请档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必备条件之一。

四、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每周二、周四全天,具体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培训地点:上海青浦经贸进修学校(上海工商信息学校)

五、报名办法

请各单位在岗档案工作人员如实填写报名表,经所在单位及上级主管单位办公室审查并加盖公章后,由上级主管单位办公室统一将报名表交至青浦区档案局607室。

报名时间: 4月10日至4月20日

      (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

联系电话:69717725

联 系 人: 于建平    夏怡   

六、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班免收培训费。

 

 

附件:《青浦区档案管理岗位业务知识培训报名表》

 

 

 

 

青浦区档案局

上海青浦经贸进修学校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