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青浦区档案局启动“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

69日上午,青浦区档案局正式启动2017年度“国际档案日”活动,举办了主题为“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进——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展览,来自全区各机关、企事业的200余名档案干部及市民群众前往展览会场,进行了参观。

今年是“国际档案日”成立第十年,主题为“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了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青浦区档案局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充分发挥档案服务社会的效用,举办“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进——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展览。展览聚焦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包括高尔松、高尔柏等在内的青浦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他们为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鞠躬尽瘁,视死如归;为国家富强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人民的利益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是一个时代的丰碑,引领当代人民奋勇前进。

此次是区档案局“国际档案日”活动巡展的第一站,接下来区档案局将陆续在新青浦居委会、上海信息工商学校等单位进行巡展,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公益显示屏等媒介实现线上线下的同步展出,不断推进档案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共同追寻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继往开来实现伟大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