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青浦区档案局(馆)、区史志办启动2018年度“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69日是“国际档案日”。每年此时,我们都会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档案文化传播活动,“国际档案日”也就成为上海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上海市档案日”。2018年“上海市档案日”的活动主题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40年”。

为了进一步集中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青浦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68日上午,由青浦区档案局(馆)、区史志办联合举办的“奋进新时代——纪念青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在赵巷镇党建服务中心正式举行,来自全区的档案干部和市民纷纷前往展览会场,进行参观。本次活动也是2018上海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

 

展览内容聚焦“改革开放序幕”、“党的十八大召开前”、“进入新时代”三个阶段,描绘了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青浦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从农村到城镇,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从追赶到全面跨越。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青浦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发展的壮丽史诗。天道酬勤,春华秋实。青浦人民的生活从短缺走向充裕、从贫困走向小康。”

据悉,本次活动将先后在赵巷镇党建服务中心、青浦第一中学、梦空间·城市青年中心进行巡展,推进档案文化的深入传播。同时,也将通过青浦档案微信公众号、户外多媒体等方式,围绕活动主题,推出“纪念青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文章,营造青浦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市民共同回眸这段青浦历史上最光辉的时期,并以此激励鼓舞广大人民群众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激昂的热情推动青浦各项工作发展。

 

附巡展时间安排:

68日——614日,赵巷镇党建服务中心(赵巷镇民实路91号)

615日——622日,青浦第一中学(青安路126号)

623日—29日,梦空间·城市青年中心(华青路168号北菁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