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青浦区档案局机关党总支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会

10月12日下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会暨老馆长吴玉珍同志专题报告及捐赠个人珍藏档案活动,局馆班子成员、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共25人参加。本次集中学习交流会围绕“学身边先进、悟初心使命,踏前辈足迹、做兰台新人”的主题展开。

会上,首先由老馆长吴玉珍同志以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对几十年的工作经历作了专题报告,并捐赠了个人珍藏的38件私人档案。

老馆长吴玉珍同志,从失业女工到处级领导,她始终以感恩之心不忘组织培养;从懵懂少女到耄耋老人,她始终以责任之心专注档案工作;从普通一员到部级劳模,她始终以平常之心淡然面对荣誉;从工作岗位到退休生活,她始终以为民初心继续发挥余热。“爱心、虚心、求实、奋进”八个字是她对自己奋斗人生的记录,更是对我们新档案人的寄语和鞭策。

交流发言中,老中青三代档案人都发出同样的感言:我们要像老馆长一样坚守档案工作的初心,切实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宗旨,在青浦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最后,局馆长周锦忠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灵魂;践行宗旨誓言,心系人民群众;敢于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

照片3 交流发言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