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系统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6月4日上午,区档案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有关历史,了解了我们党在没有任何先例和成功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最终走出了一条符合党情、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学体会,就个人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有党员表示,通过研读党史,得到一次党史教育的净化洗礼,深刻体会到,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扛起为时代、为人民奉献的责任,永葆赤诚之心,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作为党员干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最初的信念,坚定向革命先烈看齐,才能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行稳致远。

有党员表示,社会主义改造是根本变革社会制度的举措, 是对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两条道路、两种前途之间激烈矛盾斗争的根本解决。它实现了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我国初步确立。在学习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如何不断克服困难,完善自己,保持自身先进性,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革命胜利,作为年轻的一代,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以及优良作风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有党员表示,社会主义在发展过程中出现过挫折和低潮,但是社会主义总是显示着无限的生命力和前进上升的总趋势。社会主义在改革和发展中,尽管遇到了困难,出现了曲折,但由于资本主义社会基本矛盾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决定的社会主义必然代替资本主义的总趋势不会改变。只要我们认清社会主义发展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保持清醒的头脑,准备克服各种困难、走曲折的路,我坚信,这些问题在我们前进中是能得到解决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