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局馆长周锦忠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区委党史学习办相关要求,按照局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7月16日下午,区档案局(馆)长周锦忠为全体局馆人员及部分退休老党员代表上题为“学好百年辉煌党史 凝聚青浦奋进力量 全力推动青浦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周锦忠从“回望来时奋斗路,不忘初心向前行”“眺望前方奋进路,勇担使命开新局”“走好脚下长征路,书写时代新华章”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生动一课。他在讲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历史进程,并运用生动事例和详实数据介绍了近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青浦经济社会等方面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在党课中还强调,走好青浦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更加富于激情、更加善于创造、更加勇于担当、更加心系群众。

   周锦忠强调,要将党史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档案事业发展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档案干部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主动融入到青浦从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入全面现代化建设的新发展中去,着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扎实做好民生档案查询窗口服务;二要加强对基层档案部门的指导和培训服务;三要加强征集编研,深化档案文化传播;四要结合新档案法修订,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

   周锦忠希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档案干部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握机遇、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快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迈入现代化的新征程,奋力创造新时代青浦发展的新传奇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