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青浦区档案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6日下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为将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融入实际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五届区委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学体会,就个人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有党员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风雨无阻,一往无前,创造了无比辉煌的业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每当回想起这一百年披荆斩棘、充满艰辛的奋斗历程,便会使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便会激发我们作为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是前进的“灯塔”,指引着新时代党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有党员表示,一百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一段漫长的岁月,但对于一个政党来说却正值壮年,正是风华正茂之时。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吾辈当自强,不负少年华!当代共产党人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有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苦难辉煌,一百年沧桑巨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建党百年之际,新时代党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