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赴三元河居委会开展“走基层、听民声、办实事”主题活动

   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基层部门和社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8月3日下午,区档案局馆一行前往基层联系点三元河居委会开展“走基层、听民声、办实事”主题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局馆人员和居委会干部就档案数字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将在数字档案室建设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局馆将为居委会档案数字化工作提供便利和帮助。同时,局馆人员还就设立民生档案查询受理点和居委会进行了商讨,双方就基层民生档案受理达成共识,建立工作群,联合推动受理点建设,为满足社区居民民生档案查询需求提供方便。

   本次活动中,由局馆青年党员组成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党员先锋队向居委会干部和居民代表深入解读了新修订《档案法》有关内容,帮助他们全面系统准确认识《档案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还就“随申办”APP等民生档案查询受理的便民方式进行了介绍。青年党员先锋队还针对基层民生档案查询受理和社区物业公司建档归档工作进行了指导。

   本次活动是局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走基层、听民声、察实情,进一步了解基层部门和社区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确保局馆及支部确定的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