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及区档案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8月10日上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馆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诸建芳、组员王思懿到会指导。

    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陆慧作工作报告,她从强化政治意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加强文化传播,打造档案党建品牌;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四个方面回顾了上半年局馆党史学习教育及支部工作情况。同时,结合支部工作及支部委员会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检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重点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感悟,并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局馆长周锦忠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交流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氛围,基本达到了组织生活会预期效果。他就局馆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保持状态,不折不扣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要即知即改,推动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发挥作用,不断深化机关党的建设。他希望,每位党员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档案事业新发展,力争建功新时代。

   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诸建芳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她表示,区档案局馆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为开好本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会议既严肃庄重又生动活泼,收到了会议的预期成效。她指出,局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起到了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支部认真负责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为党员学习夯实了组织基础;支部党员围绕主题谈了收获,找了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就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巩固会议成果;三是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局机关党支部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推进局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抓好支部自身整改,督促党员做好个人整改,着力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在新时代再创新功。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