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开展 “访初心始发地足迹,树进博主人翁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局馆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建党前后的那段红色历史,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以此增强服务保障进博会的主人翁意识,11月18日下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访初心始发地足迹,树进博主人翁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馆人员及退休老同志,赴中共一大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一大纪念馆,全体人员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专题展,依次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几个篇章进行了学习。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人员仔细聆听着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凝望着一张张镌刻历史的红色照片,驻足于一件件载满记忆的红色档案,用心感受共产党建党的艰辛与不易,衷心感叹如今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

  通过参观学习,局馆人员都表示,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是一笔无比宝贵的财富,是我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红色养料”,更是激励我们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将蕴含在红色历史中的力量,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第四届进口博览会刚刚圆满闭幕,青浦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东道主任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进博会的成功举办,需要每一个青浦人的发光发热。作为青浦档案人,更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我们要从学习和感悟建党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牢固地树立起进博会主人翁意识,努力在服务保障进博会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中找准档案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出属于我们档案人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