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新思想,勇担档案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9日上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新思想,勇担档案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有关文章及《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等内容。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脉络,为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结合个人自学,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有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承前启后、意义深远。站在新的起点上,每一名党员都要坚定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汲取奋进力量,让党和国家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一要赓续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坚定意志,擦亮信念底色;二要赓续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初心,擦亮担当底色;三要赓续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本领,擦亮廉洁底色。

  有党员表示,回望110年前的青浦,青浦的革命志士,同样盼望着民主和自由,他们为了民族的复兴,在孙中山先生的号召下,在武昌起义的感召下,揭竿而起,打响了辛亥革命在上海郊区的第一枪。作为青浦档案人,我们不仅承担着保存好青浦历史珍贵档案的神圣使命,更有责任、有义务,利用好丰富的馆藏资源,在宣传档案文化、普及青浦历史中,展现档案人的作为,贡献档案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