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和区六次党代会精神

  为扎实推进局馆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11月26日下午,区档案局组织全体局馆人员及部分退休老党员专题学习全会和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两个重要会议精神相关工作。

  局(馆)长周锦忠首先传达了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随后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参加区第六次党代会的心得感悟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全会和党代会是我国和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时效“强”、分量“重”、作用“大”,全会用历史视野和历史思维总结了过去成就、启迪了未来发展。区第六次党代会上总结的新成就令人震撼、确定的新目标令人期待、组建的新班子令人自信,五年追赶、五年跨越,青浦将再启征程、再创辉煌。

  周锦忠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做好学笃信的先行者。要将学习全会和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理论学习要求,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通汇贯通。二是大胆谋,用会议精神启迪未来,做描绘蓝图的参与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和党代会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将其所蕴含的历史经验和实践要求,作为谋划档案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和根本依据。局馆上下要勠力同心、群策群力,努力绘就一幅档案事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三是踏实干,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做再创辉煌的贡献者。要熟练掌握全会和党代会内含的历史思维和工作方法,找准档案事业发展与青浦未来发展的结合点,做到精准切入、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在青浦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枢纽门户的宏伟蓝图中脚踏实地、躬耕实践,奋力书写属于档案人的绚丽一笔,做出属于档案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相关精神。

1130_091531_6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