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以重要会议精神为指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了解近年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建设情况,提升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12月31日上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局馆人员、退休老同志赴金泽镇开展“以重要会议精神为指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人员听取了“水乡客厅”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江南圩田样板区和水乡客厅蓝环示范段,深入了解了在现代绿色生态技术加持下,高质量、高标准、高智能推进农业发展、环境提升、河湖治理的先进发展理念。据了解,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启动以来,依托示范区地理形胜、文化特质和发展优势,聚焦示范区制度创新,重点推进生态环保、互联互通、创新发展、公共服务等四个方面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果,为今后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协同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通过参观学习,局馆人员都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以来,青浦牢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期,积极整合区域资源、大力推进联动合作、着力创新机制体制,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取得丰硕成果。

    区第六次党代会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市委交给青浦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任务,充分发挥主阵地、桥头堡、核心区的独特优势。今后五年是青浦大有可为的五年,也是档案工作大可作为的五年,青浦档案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在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示范区内档案联动合作等方面工作探索创新、躬耕实践,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