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7日上午,区档案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档案局(馆)长周锦忠主持会议,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奕奕、组员王思懿,区第七驻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仁云到会指导。会上,周锦忠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意见征求情况,并代表局馆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会议要求的五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局馆班子成员就对照检查中查摆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认领。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奕奕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深刻,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达到了会议各项预期目标。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一以贯之,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从严从实,认真做好通报反馈;四是要聚力发展,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

  周锦忠代表局馆班子进行表态,他表示,局馆班子成员本着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不足、提问题、提意见,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他指出,会后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通过加强领导,以上率下;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改进作风,务求实效,真正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之中,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