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为深入总结局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月27日上午,区档案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区档案局(馆)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锦忠主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馆全体党员参加。

  周锦忠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馆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研究部署和落实推进。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局馆上下紧跟上级精神,做到了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紧扣主题主线,做到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紧贴基层一线,做到了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紧抓档案文化,做到了服务全区、彰显价值。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成果丰硕。

  他强调,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档案部门实际,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将党的历史融入学习日常。要切实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列入学习计划,提升学习实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二要立足职能定位,将为民服务融入工作日常。要将“为民服务”作为档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基层指导、强化数字赋能,不断强化档案的民生属性,履行好档案的民生职能。三要用好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融入宣传日常。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的批示要求,落实在实际工作之中,通过准确把握批示精神、加强红色档案征集编研、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更好地服务党史学习、“四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会上,区档案局副局长苏备备从主要做法、经验成效、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通报了局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