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馆)召开徐熙春先生及其家族历史座谈会

  为深入挖掘青浦红十字会创始人之一的徐煕春先生及其家族相关历史,2月17日下午,区档案局(馆)召开徐煕春先生及其家族历史座谈会。区档案局(馆)长周锦忠主持,徐煕春先生曾孙,上海奥普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徐建新,复旦大学宗教学系教授、系主任李天纲等参加。

  周锦忠对徐建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以徐煕春先生为代表的徐氏家族是青浦的名门望族,在青浦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徐煕春先生作为青浦红十字会的创始人之一及青浦红十字会医院的奠基人,为当时青浦的社会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徐煕春先生的后人也心系青浦,时刻关心关注着家乡青浦的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能够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徐氏后人及专家学者开展深入合作,通过研究徐氏家族历史,进一步挖掘青浦的历史文化,深刻洞察上世纪国内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青浦的经济社会状况。

  会上,与会人员就徐熙春先生及其家族相关档案资料捐赠、徐氏家族历史资料挖掘、青浦历史文化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合作达成了共识。

  会前,徐建新向区档案局(馆)赠送了《纪念徐公熙春诞辰一百十周年》《徐家良医学人生四十载》等书籍资料。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区档案馆布设的“从上海之源到上海之门——青浦建城500年档案史料展”。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