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悟伟大建党精神,躬耕奉献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引导党员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热爱新时代、奉献新时代的热情,2月24日下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悟伟大建党精神,躬耕奉献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赴上海图书馆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局馆全体人员、退休老同志参加。

  在上海图书馆,局馆人员依次参观了展览的五个部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对展陈文物的了解,就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来源、实践基础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深刻感受了与伟大建党精神共同构成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其他震撼人心的伟大精神。

  据悉,本展览是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专题展,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上海图书馆联手,共拿出170套(件)珍贵的文物文献进行现场展示。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实景等内容形式,展现了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

  观展后,局馆人员都表示,“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通过艺术化、形象化、感性化等富有感染力的表现手法,以及交流式、互动式、沉浸式等创新型的体验模式,生动形象地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和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最是初心动人心,最是精神聚人心,作为新时代的档案人,我们要传承好、弘扬好由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而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树牢“甘于平凡,创造不凡”的档案工作理念,深耕档案这块“责任田”,用新的更大的成绩为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增光添彩。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