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档案局开展巡察工作

    8d802c8002304f65ba56dc80f4915a92_爱奇艺.jpg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近日,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档案局开展巡察工作。7月11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档案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沈永连就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通报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档案局局长周锦忠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区档案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沈永连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紧扣“两个维护”,确保重大政治责任的落实,突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作用,为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要认真落实区委要求,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强烈反映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把握“四个对照”巡察监督标准,围绕“三个聚焦”以及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内容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区委第三巡察组和区档案局都要具备担当精神,互相信任,互相配合,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周锦忠在发言中表示,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档案局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区档案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的全面考察,也是对区档案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担当、政治责任的全面审视。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和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在2022年7月11日至9月10日巡察期间,如需反映问题,可在工作日9:00~17:00拨打电话:69717037;或函寄:青浦区华科路158号C区404室区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01799;或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Qp_qwxcz33@163.com;或投入设在区档案局(秀泉路450号三楼)的意见箱内。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