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赴青浦公安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青浦公安历史和青浦公安工作,学习青浦公安干警优秀品质和严明作风,加强与青浦公安分局沟通交流,9月28日上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局馆人员赴青浦公安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青浦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益群,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沈红开,指挥处副处长杨盈之等参加活动。

  在局史馆,局馆人员一行深入了解了青浦公安分局自1949年成立后一路发展和壮大的历程,并通过讲解员对“红土培警”“砥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三个部分的讲解,详细了解了青浦公安在安保维稳、改革强警、严打整治、为民服务、服务保障进博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局馆人员一行随后又来到青浦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进行参观。指挥长介绍了指挥中心相关职能以及接警、出警等警务指挥流程,还介绍了“智慧公安”建设有关情况。

  据介绍,指挥中心大屏个重点区域、重要路口、学校等实时画面,如发现相关区域发生突发情况,指挥中心可以迅速作出反映,出警处理。“智慧公安”的建设和推进,使得青浦老百姓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通过参观学习和沟通交流,局馆人员都表示,青浦公安分局有着深厚的底蕴和光荣的传统,青浦公安干警秉承了青浦公安一贯的优秀品质,是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严谨的干部队伍,同时也是保驾护航青浦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中坚力量。局馆人员还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向公安干警学经验、学作风,还要与公安干警多交流、多沟通,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与青浦公安分局携手助力青浦现代化门户枢纽建设。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