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创档案新辉煌 ——青浦区档案局(馆)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作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青浦区档案局(馆)全体人员齐聚一堂,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全体局馆人员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聚精会神、全情投入地聆听着总书记的报告,并不时将报告中的关键论述、重要提法和最新要求等内容记录在笔记本上。

   通过观看开幕会,局馆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这份报告既是一份举世瞩目、令人振奋的工作成绩单,更是一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政治宣言。

   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吹响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

  青浦区档案局(馆)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与青浦档案事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切实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最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最新指示,聚焦档案“四个体系”建设,不断将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

   青浦区档案局(馆)将着力在固本强基、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青浦档案事业发展现代化,全力塑造新时代青浦档案部门崭新形象,争做档案法律法规权威的捍卫者,档案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档案服务民生的践行者,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开拓者和示范区档案部门协作的探索者,努力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档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青浦实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