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20日下午,区档案局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档案局(馆)长周锦忠主持会议,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区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朱琦,组员陈旖、李佳雯到会指导,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陆慧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区档案局(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展了多次学习研讨,深化了对党的重要理论以及民主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发放征询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局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不足短板和意见建议,力争通过做足会前准备工作,来保证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会上,周锦忠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意见征求情况,并代表局馆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会议要求的“六个带头”及巡察整改深入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局馆班子成员就班子对照检查中查摆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认领。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琦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会议紧紧围绕主题,严格按照区委部署要求,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到位,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精准,相互批评坦诚,达到了会议各项预期目标。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一以贯之,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要从严从实,认真做好通报反馈。 

  周锦忠代表局馆班子进行表态,他表示,局馆班子成员本着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不足、提问题、提意见,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会后,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二要站稳群众立场,持续增强民生福祉;三要立说立行立改,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要真正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之中,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