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10日上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悟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局馆人员,退休老同志等参加。

  南湖革命纪念馆展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局馆人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既苦难又辉煌的历史。在一个个复原场景、一份份珍贵档案和一张张生动照片前,局馆人员不时地驻足停留,用心用情感悟着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学习后,大家都表示,今天的活动是一趟红色之旅,一堂初心党课、一次精神洗礼。一部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书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波澜壮阔,每学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动和收获。

  身处大有可为、大可作为的新时代,作为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立足档案部门职能,发挥档案作用价值,找准档案工作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契合点,努力为国家战略在青浦结出更多的实践成果贡献档案人的智慧和力量。

0314_102015_4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