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根据区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和本单位计划安排,3月9日下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局长苏备备主持,局馆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陆慧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报告2022年度局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情况,她从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党员思想共识;开展“先领”行动,不断强化党员作用发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发展根基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去年支部工作。同时,结合支委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用发挥、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相互批评。会上,支部党员还就支部工作情况、书记履职情况以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苏备备用“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准确”“整改措施务实有力”概括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特点和要求。她指出,要确保将会议成效转化为个人成果,以此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员意识,更加有效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促进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