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 “联学促共建同筑‘邻里’情”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单位沟通联系,增进彼此了解,推进联学共建,7月19日上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局馆人员赴崧泽消防救援站开展  “联学促共建,同筑‘邻里’情”主题党日活动。

  崧泽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副书记、站长杨子涵热情接待了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一行,他介绍了崧泽消防救援站基本概况和相关职能,并就消防车等各类消防救援设施设备用途进行了讲解,还带领局馆人员参观了消防救援站的生活区、工作区等。

  在消防救援站,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一行还观看了消防员们爬冲锋塔、流程处置操等科目的训练。通过观看训练,局馆人员为消防员们熟练的动作和矫健的身姿所深深震撼。

  区档案局(馆)与崧泽消防救援站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商讨了联学共建有关工作。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局馆人员都表示,消防救援站守护着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消防员们精神抖擞、训练刻苦,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作为档案干部要学习消防员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崇高精神和“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的工作标准,要象消防员们一样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训练有素、全力以赴地完成档案部门的使命和任务。要加强与消防救援站的日常联系沟通,平时多走动、多交流,定期组织开展共建活动,打牢“邻里”间的感情基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