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政务
工作视点
区档案局开展“垃圾分类我践行,争做时尚代言人”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局馆人员垃圾分类意识和做好垃圾分类的自觉性,8月30日上午,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我践行,争做时尚代言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局馆人员及退休老同志赴朱家角镇新城锦苑小区参观学习垃圾分类工作。

  在新城锦苑小区,工作人员带领局馆人员参观了小区垃圾分类箱房和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介绍了小区居民、居委会、物业公司协同开展垃圾分类的工作方法。据了解,通过居委会和物业公司的大力宣传和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已经牢牢树立起垃圾分类意识,养成了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新城锦苑小区虽然仅设有一个垃圾集中投放点,但小区居民都能自觉地做到定点定时将分类好的生活垃圾放置在集中投放点。

  通过参观学习,局馆人员都表示,朱家角镇新城锦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有新意、有经验、有成效,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局馆人员一致认为,落实垃圾分类需要系统推进、持之以恒,容不得半点“歇歇脚、松口气”的心态。对于局馆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来说,要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在公共场所、工作单位还是自己家中,都要自觉践行垃圾分类要求,做好垃圾的分类投放。只有通过大家的持续共同努力,才能将垃圾分类外化于行,形成一种生活时尚;内化于心,养成一种生活习惯。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