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青浦区第26期档案管理岗位业务知识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办公室:
    我们将于三月中旬起举办第26期档案管理岗位业务知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主要针对没有接受过档案专业教育的各级档案工作岗位上的档案业务人员,或拟从事档案工作的人员。
    二、培训目的
    通过业务培训,了解档案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初步掌握档案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能力和操作技能。
    三、培训课程及课时
    全部培训课程为7门:文件管理,4天;档案管理,5天;科技档案管理,4天;电子文件与档案管理,3.5天;档案编研工作,3.5天;档案保护技术,3.5天;档案法制与职业道德,3.5天。
    四、考核方式
    《文件管理》、《档案管理》和《科技档案管理》三门科目实行计算机上机统一考试;《电子文件与档案管理》、《档案编研工作》、《档案保护技术》、《档案法制与职业道德》四门科目实行开卷考试。
    学员按规定完成课程后,通过考试、考核,由上海市档案局颁发统一印制的上海市档案管理岗位业务知识培训合格证书。该证书作为从事档案工作的证明之一,同时作为申请档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必备条件之一。
    五、上课时间、地点
    上课时间初定开班后每周二、周五全天。
    上课地点:青浦区教师进修学院(农工商超市对面)。
    具体上课时间及教室另行通知。
    六、报名办法
    请各单位做好本地区、本系统新上岗档案人员的统计工作,并填写报名表,即日起到青浦区档案局科教法制科(公园路86弄28号608室)办理报名手续。或者登陆青浦档案信息网(http://archives.shqp.gov.cn)自行下载表格,将电子报名表发送到科教法制科邮箱(kjfzkqp@sina.com)。
    联系电话:69717738-188
    联系人:沈春雷 孟菊明
    七、收费标准
    依据沪财预〔2003〕22号、沪价费〔2003〕009号等文件的精神,培训费1480元(含教材费、资料费、考务费及证书费)。

    附:《青浦区档案管理岗位业务知识培训报名表》 (电子表格可在青浦档案信息网表格下载栏目中下载http://app.shqp.gov.cn/shol/electroForm/index.php?siteCode=qdaj


                                                       上海市青浦区档案局
                                                      二○○六年二月十三日

 

         青浦区档案管理岗位业务知识培训报名表

(报名序号:   

 

 

出生

年月

 

所学

专业

毕业

学校

工作

年限

从事档案工作时间

移动

电话

身份

证号

工作

单位

单位

电话

单位

地址

单位

邮编

单位盖章:

   

注:报名序号由工作人员统一填写,其他有关项目由报名人员填写(不得空白),并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查并加盖公章方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