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2009-02-01

2008年青浦区大事记

1月份

11:从200811起,全区农保基础养老金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235元,比上一年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12城中东、西路改造工程启动,为期6个月,路面由13拓宽到18,沿线各种架空管线全部入地,道路周边绿化改造同步实施。

13青浦区纪念私营经济发展十五周年暨2007年私营经济工作大会隆重召开。

14上午,区政府召开污染源普查动员大会,动员部署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副区长、区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史家明出席动员会。

15上午,“为北京奥运加油”2008青浦区迎春长跑活动在区体育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胡燕平为长跑活动鸣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珍,副区长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张正翔出席了活动

18下午,市委宣传部与青浦区委在区委党校共同举行俞福荣同志先进事迹情况介绍会,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劳动报、青年报、SMG电视广播中心、东方网等11家市级媒体前来采访。

110下午,赵巷珠江国际中心举行奠基仪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云耕、副市长胡延照、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114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青浦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党校中心会场隆重开幕。

115下午,青浦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委党校隆重开幕。

116: 青浦民警解海峰当选为“2007年上海市十大平安英雄”。

118: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青浦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党校胜利闭幕。

118:下午,青浦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委党校胜利闭幕。

121下午,我区举办领导干部讲座,华东政法学院教授董保华作关于学习《劳动合同法》的辅导讲座,区委副书记胡燕平主持讲座。

123青浦区第三届学术带头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颁证暨迎春茶话会在青浦党校举行,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26下午,“蓝天下的至爱——万人捐、帮万家、让特困家庭过好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在百联桥梓湾广场进行。

126-29日:我区和全国大多数地区一样出现了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雪量中到大雪。

128:投资1800万元改造的青浦体育馆开门迎客,共设乒乓房、羽毛球房等6个室内健身场所及网球场、田径场等7个室外运动场所。

128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来青调研,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陪同调研。

 1月30区委、区政府在区委党校召开青浦区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大会。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劲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珍,区政协副主席顾峰以及市教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2月份

21下午,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门研究当前雨雪冰冻天气情况,部署各项应对措施。

22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翟必槐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22上午,区四套班子领导兵分12路走访贫困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年的祝福。

巢卫林书记(左)在白鹤镇李毛囡家庭慰问           蒋耀区长(右)在重固镇徐锦明家庭慰问

22晚,青浦区举行2008年迎春团拜电影招待会,向一年来辛勤奋斗在各条战线的全区人民以及关心和支持青浦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副书记胡燕平等区领导出席迎春团拜会,并观看了贺岁电影

26农历大年三十,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四路走访慰问了节日里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巢书记(右二)在青浦交警支队慰问

26:区劳动保障局在区职介大厅举办2008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咨询活动,有13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共提供40条岗位信息,招聘人数近300人。

27经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定、国家环保总局和科技部审定,座落在青浦区的上海东方绿舟被授予“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称号。

219区委在区委党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今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目标、要求和任务。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20我区徐泾镇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单位”称号。

220我区朱家角镇被国家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镇”称号。

220:以“和谐新农村 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2008年青浦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金泽镇岑卜村举行,由此拉开了今年全区“三下乡”活动的序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萍等领导出席活动。

 2月21元宵佳节,青浦区“迎奥运、迎世博、闹元宵”游园会活动在青浦新城区的北菁公园举行。上千名来自青浦各社区的居民和附近幼儿园的小朋友,观展览、猜灯谜、看文艺演出,度过了一个既富有传统韵味,又充盈着浓浓社区亲情的元宵佳节。

223下午,青浦区第五次区长“网上访谈”活动在区信息委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劲松来到“上海青浦”政府网站,围绕教育、文化、财税、人事、信息化、民营经济、政府管理创新等方面的问题与市民进行了网上互动交流。

225经区体育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核上报、市体育局和市教委共同委托专业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评估,青浦高级中学、朱家角中学、青浦一中、青浦区实验中学、青浦区崧泽学校和青浦区徐泾小学共6所学校被命名为“20072010年度上海市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228起至328:主题为“进城务工,帮您解难”的2008年“春风行动”陆续在全区全面展开,这一旨在为来沪农民工提供就业援助的活动迄今为止已连续办四年。

3月份

312008上海世界现代陶瓷艺术展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和上海手工艺朱家角展示馆同时开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日本、韩国和中国等9个国家的26位艺术家的109件陶艺作品将在艺术展中亮相。

31:青浦区各镇(街道)25条“村村通”公交线路设计方案已基本敲定,并确定了道路改造和线路开通的时间节点:6月底,第一批道路改造好后的线路开通;9月底,第二批道路改造好后的线路开通;12月底全区所有“村村通”公交线路开通。

32:历时一年的《中国民间故事全书》青浦卷编纂工作基本结束,该卷编入传说故事作品304个。

34:青浦区召开“全国科普示范区”复查验收会。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出席会议。

35: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珍,区政协副主席顾峰等区领导来到公园路、浦仓路等城区闹市道口,慰问正在那里协助维持交通秩序的社区志愿者。

35:上午,青浦区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建设推进大会隆重举行。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出席并向受到表彰的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十大“平安英雄”表示热烈的祝贺。

35:下午,我区隆重举行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8周年暨“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表彰大会。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出席大会并向全区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31112:凌晨,青浦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开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为主题的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圆满执结。

311:上午,区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区直机关干部来到金泽镇岑卜村参加义务植树。

312:我区隆重举行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18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受到了表彰。

315: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区质监、工商、食药监、卫生、劳动、信访、农资等十多个职能部门,在桥梓湾广场举行“消费与责任”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322:上午,我区在百联桥梓湾广场举办以“迎奥运、迎世博,保护水环境、创建文明城区”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世界水日纪念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副区长陶夏芳,市水务局、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水务局和各镇街道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326:下午,历时一天的共青团青浦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4月份

 4月2上午,我区举行“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务虚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李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副区长刘凯、陶夏芳、史家明出席会议。

42青浦区有线电视网络中心召开有线电视首期工程总结暨二期工程改造工程开工动员会,标志着我区有线电视网络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43:上午,区四套班子领导怀着崇敬的心情,分两路来到西乡革命烈士陵园与东乡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瞻仰祭扫。

49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在区委党校会议中心接见了来访的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党政代表团。

410: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区政协主席张布尔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区直机关干部以及夏阳街道、区市政局、卫生局、爱卫办等部门党政领导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 “迎奥运、迎世博,文明从卫生做起,建设健康城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爱国卫生月劳动。

410我区优秀团干部,上海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团委书记孟凡颖光荣当选为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她将与其余34名优秀团员青年共同代表百万上海青年出席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团的十六次代表大会。

41213日:2008青浦区春季人才招聘会在青浦区人才市场顺利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108家单位参加,设摊数109个,总计提供了734个专业岗位,计划招聘人数2989人。

412区爱卫会、区文明办、区卫生局、区体育局在青浦百联桥梓湾广场联合举办“共建和谐卫生,共享美好生活-——健康服务社区行”大型为民服务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副区长陶夏芳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4月15由区文明办、区体育局、区妇联主办的青浦区第三届家庭健身趣味赛在区体育馆举行。全区11个镇、街道123户家庭369人分别参加了三人障碍跑、滚轮胎、快乐转、背背乐、健身一条路等比赛项目。

415下午,区政协举行经济形势报告会,邀请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对外贸易学院院长王新奎给区作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与未来发展为主题的报告会。区政协主席张布尔主持会议。

419:青浦博物馆今起免费开放。

419距今已有230多年历史,具有较高江南园林建筑艺术价值的曲水园被评为上海市四星级公园。

415由重庆市长寿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钟馗,副区长霍家勤等一行6人组成的创建国家卫生代表团,就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来我区学习考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副区长陶夏芳等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416下午,区委在区会议中心举行青浦区党员领导干部讲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作《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辅导报告。

419下午,第二届市民读书节在青浦博物馆隆重开幕。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副区长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顾峰等区领导出席。开幕式由陶夏芳主持。

 4月22上午,朱家角人民医院加盟上海仁济医疗集团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朱家角人民医院将冠名为“上海仁济医疗集团青浦医院”。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市卫生局副局长马强、副区长陶夏芳等领导出席仪式。

423上午,徐菊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区委党校举行,报告会举行前,巢卫林、蒋耀、张布尔等领导亲切接见了徐菊根同志及其家属、报告团成员。

426下午,青浦区副区长陶夏芳来到“上海青浦”政府网站与市民进行网上互动交流,陶夏芳副区长与市民们就青浦的农业、卫生、体育、水务以及公共事业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互动问答与交流

427由市体育局、市老龄办、市老干部局、市总工会、市老年基金会主办,市老体协、青浦区体育局承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上海市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青浦杯钓鱼比赛在我区金龟岛渔村举行,来自上海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上海虎克船长渔具行、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市体育局等54支钓鱼运动队、300多名老年朋友参加。

4272008年上海市门球锦标赛“青浦白鹤杯”团体赛在白鹤镇社区公共运动场举行,来自全市24支门球队、28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428公安青浦分局在世纪联华广场开展主题为“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维护治安义不容辞”的奥运安保治安主题宣传日活动。

428市科委、市国资委、市总工会确定全市135家企业为本市第一批创新示范试点企业。我区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中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沪工电焊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等 5家企业被确定为上海市第一批创新示范试点企业。

428我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急诊室抢救小组、上海朱家角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导游组2个班组被全国妇联、第29届奥组委、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428:“五一”节日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等区领导深入我区部分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机械制造企业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428晚,由区总工会主办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晚会在区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区政协主席张布尔等区领导与我区各界干部职工代表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庆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430上午,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情况""关于本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并针对报告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全根、王海林、张海珍、王学才等出席会议。

5月份

53上午,一场主题为关爱洋溢家园 阅读共建和谐的书展暨作家签名赠书活动在凯特丽广场举行,浓浓书香吸引了上千市民前来看书、购书。

53下午,2008上海青浦国际女排对抗赛在区体育馆开赛。

53上午,青春·畅想·水乡第二届青浦青年歌手大赛在青浦百联桥梓湾广场开幕。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初赛在广场上采用海选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只需凭身份证就可现场报名参赛。

54:上午,由团区委、区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青春·畅想·水乡2008青浦青年文化艺术节在百联桥梓湾广场开幕,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团市委副书记钟晓敏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55:下午,青浦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市文明城区工作总结大会。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文明委主任巢卫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春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蒋耀,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胡燕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明委副主任张海珍,副区长、区文明委副主任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区文明委副主任顾峰出席会议。

55作为20072008年度区重大工程的淀浦河青浦城区段景观河道基本建成,靓丽现身。

56下午,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暨徐菊根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区委党校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23位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并举行了徐菊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李萍,市综治办副主任乐伟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林,副区长、公安青浦分局局长刘凯,区政协副主席沈红慧等出席会议。

589日:本市8个民主党派联合主办的风雨同舟、继往开来”--上海市各民主党派纪念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60周年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图片展在青浦博物馆巡展。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区委副书记胡燕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参观。

58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与旅游卫视、亚太旅游联合会、《旅游时代》、《家庭旅游界》、《财经时报》、《国际航空报》、《新旅行》等媒体联合举办的2008品牌中国旅游总评榜品牌景区评选活动中,朱家角古镇旅游区荣获“2008中国旅游品牌十大景区荣誉称号。

58青浦区崧泽杯暨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展在区教师进修学院开幕。本次展览会共收到38所学校送来的338幅作品,经评选,展出作品 245幅。

58世界红十字日,青浦区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纷纷走上街头,开展以携手人道、服务奥运为主题的大型宣传纪念活动。

5112008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开幕式暨青浦区建设全国节水型城市试点启动仪式在桥梓湾广场举行。

512上午,区政府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签订了《共同推进青浦区无线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副区长史家明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同时签订了《青浦区村村通光缆协议》。

51214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地震,青浦区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捐款捐物,救助灾区群众。

513: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区来沪人员服务与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副主席沈红慧参加视察。

513:一早,许多心系灾区的热心市民来到位于青浦区公园路的爱心献血屋门前,他们自觉地排起长队等待献血。据统计,从13日到15日,全区已经有240名市民为汶川特大地震无偿献血,另已有56家单位集体400多人预约献血。

514青浦区民政局下发《关于号召全区社会组织向四川地震灾区募捐的通知》,动员全区241家社会组织为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和物质援助。同时,广泛动员所属会员(单位)和其他社会力量,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517:我区被市委、市政府、上海警备区评为上海市双拥模范区县,区民政局等五个单位被命名为上海市拥军优属模范单位,徐泾镇等六个单位被命名为上海市拥军优属模范街道乡镇

517下午,青溪讲坛第三十一场讲座《古镇文化的保护与开发》在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黄江平老师演讲。共有一百多人收听了此次讲座。

5191428分,随着一声响亮的警报声划破天空,在全区各个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商店、公共场所,青浦人民一起自发地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汽车、船只纷纷停下笛声长鸣。

520区委组织部决定在全区共产党员中开展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的活动。共收到的790余万元“特殊党费”全部捐给四川灾区。

520中共青浦区委三届八次全会在区委党校召开。

521:下午,区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在区府会议室举行。会议通报了我区2007年度节能减排工作情况并对200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副区长史家明出席会议。。

522青浦区住房保障中心成立。

523上午,团区委举行青春暖灾区,爱心传汶川全区团员特殊团费缴纳仪式。整个仪式共包括特殊团费缴纳、抗震救灾志愿者预备队报名、青春寄语汶川等三项活动。

523青浦区举行领导干部讲座。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驻国际展览局代表、民建上海市主委、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周汉民教授应邀作题为"2010年世博会筹备进展和工作展望"的专题报告。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副书记胡燕平等区领导出席报告会。

524:北京奥运火炬来到青浦,在美丽的淀山湖畔东方绿洲内进行接力传递活动。

527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段终点站徐泾站建设正式开工。车站全长564,宽40,设地下一、二层,占地30.5亩,计划于2010年世博会前启用通车。

528: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带队对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庞学不锈钢制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区安监局、区建交委、区质监局、区经委、工商青浦分局、区消防支队等部门的领导陪同检查。

副区长张汪耀(中)在日立电梯厂建设工地检查

530六一儿童节前夕,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林、副区长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沈红慧等在区妇联以及相关镇、街道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走访看望了部分家庭困难的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左)在夏阳街道市民家中慰问

530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环保局联合命名十所学校为青浦区绿色学校:东门小学、庆华小学、华新小学、实验中学、东方中学、豫英实验学校、白鹤中学、珠溪中学、青浦高级中学、青浦一中。

6月份

61德力西杯青浦区第三届龙舟公开赛在美丽的夏阳湖隆重举行。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副区长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顾峰等出席。

62青浦区召开防汛防台及黑臭河道整治动员大会,标志着我区黑臭河道整治工作的全面启动。

62青浦区有线电视网络改造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工程涉及13个居委会73个居民小区,计划改造用户15000户。

64截止4日已有37位四川灾区的孩子入读我区公办学校,其中高中3人,初中12人,小学19人,幼儿园3人。

 64青浦区质量满意笑脸计划承诺书签约仪式在朱家角镇举行,区质量协会与朱家角北大街鑫和昇5家商铺的负责人签订了质量满意笑脸计划承诺书。

 64市安委办督查组来我区检查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参加了检查活动。

65青浦区第五届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暨青浦区学生艺术团队、民族文化培训成果展示活动,在青浦区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68:“上海·朱家角大型端午民俗节庆活动”在古镇朱家角隆重开幕。

682008年上海科技活动周科普文艺节目汇演中,由区科委、科协原创的科普小品《水》获得一等奖。

 612上午,青浦区举行夏阳、盈浦街道创建安全社区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区正式启动安全社区建设。

613下午,上海市千村万户信息化培训普及工程启动大会在我区华新镇举行,标志着上海市千村万户信息化培训普及工程正式拉开了帷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周波,市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傅文彪,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副区长史家明和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大会。

613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周波,市信息委主任傅文彪等一行在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和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的陪同下,对青浦电子政务和农村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

614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5天之际,我区第二届领导干部运动会在区体育馆开幕。

6142007年上海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当中,我区有四个项目已经入选,包括青浦田山歌、摇快船、阿婆茶、宣卷,其中,青浦田山歌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

614由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和中国国史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陈云与当代中国研讨会613在北京开幕以后,于614移师青浦继续举行。来自国内各主要陈云历史研究机构的近百名知名人士同聚一堂,进一步阐述了陈云与当代中国的现实意义。

 616区委宣传部在青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我们在现场——媒体的责任论坛,邀请上海媒体赴汶川地震一线的记者讲述抗震救灾及采访报道的故事。

618由新加坡SCT联合集团投资设立的国内首个环境健康工程研发基地在青浦工业园区正式揭牌落成。

618: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上海地区淀山湖富营养化防治与生态修复试验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区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

618:青浦第一个公交电子站牌在城中北路上亮相。

620市质量技监局奥运食品保障工作督查组对我区的奥运食品保障工作进行督查。

622苏浙沪体育交流联谊青浦工业园区杯乒乓球比赛在区体育馆举行。来自昆山市、太仓市、嘉定区、青浦区的7支男女乒乓球队参加。

625上午,青浦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开幕。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市总工会副主席杜仁伟,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子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海珍,副区长刘凯、区政协副主席沈红慧等出席大会。

625区安监局、公安青浦分局交警支队、区质监局以及建交委等部门联合举办了以迎奥运、讲安全、树新风用我们的行动,记录城市文明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咨询宣传活动。

626:第十三届上海市市政金奖工程揭晓,淀山湖大道一期工程即青浦新建城中西路延伸段荣获本届市政金奖。

627我区首批赴川对口支援医疗卫生队组建完毕,并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对口支援地确定为都江堰市青城山镇。

629 日: “朱家角,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迎世博文化之夜”拉开序幕,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副区长史家明与谭盾、叶辛、李斗植、俞晓夫等中外著名音乐、影视艺术家欢聚在一起,共度这一迎世博文化之夜。

7月份

71 下午,我区在科技文化中心举办"抗震救灾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新闻图片展"。展览用真实的新闻图片和翔实的文字生动地展现了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和全体中国人在灾难面前展现出的凝聚力和不屈不饶的抗争精神。

71我区在徐泾镇影剧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青浦区群众文艺创作比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萍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71 世界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奥斯卡金像奖得主谭盾、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韩国美术协会会长、弘益大学美术学院绘画课教授李斗植、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日本著名建筑大师矶崎新等14位艺术名家被区人民政府特别聘请为朱家角新市镇文化建设艺术委员会第一批委员,并在朱家角设立个人工作室。

72: 区应急办、安监局、环保局、公安局、武装部、消防支队、卫生局、白鹤镇联合举办化学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74 下午,我区在区委党校举行抗震救灾事迹报告会。来自青浦赴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第一线的3位同志,以及《人民公安报》上海记者站和文新报业集团的2名记者,讲述了这次抗震救灾历程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青浦各界60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前区领导参观抗震救灾新闻图片

75 下午,青浦区第七次区长“网上访谈”活动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来到“上海青浦”政府网站,与广大市民、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这也是蒋耀区长第三次参加区长“网上访谈”活动。

75 区总工会、区体育局、农行青浦支行联合举行迎奥运"农行杯"职工象棋赛,来自全区各镇和有关委办局的14支代表队 一同参加了这次为期两天的全区职工象棋比赛。

77 以“心手相连 共享阳光”为主题的2008年青浦与四川少先队员“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在东方绿舟圆满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35名少先队员和来自地震灾区的21位借读生组建的"阳光小队""精灵小队""智多星小队"5个小队开展了各项活动。

78Hello,青浦”杯青年羽毛球对抗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彩角逐圆满结束。青浦团区委、区直机关团工委、教育局团工委和太平洋保险四个参赛队闯入了决赛。

79 由青浦区科技创业中心培育的一万尾松江鲈鱼苗种在我国黄海海域成功放流,这是我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江鲈鱼首次在天然水域中的放流活动。山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放流仪式。

715 上午,区政协三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副主席陆建铭,区政协副主席顾峰、沈红慧、龙婉丽等出席会议。

717我区成立以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同志为组长的青浦区第二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区统计局,负责普查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718 市郊规模最大的图书发行点--新华书店青浦公园路店隆重开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才,区政协副主席沈红慧,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哈九如等出席开业典礼。

722 “青角301特早熟优质香粳稻选育项目,被评为2007年度区科技进步奖唯一的一个一等奖。经过专家认定,“青角301不仅成为我区又一自主创新选育成功的水稻新品种,更具备很好的开发利用价值。

723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723 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定华带领的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区,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办法》在我区的执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全根陪同视察。

724 由练塘镇党委、政府主办的《今日练塘》报在练塘成人学校举行了首发式,来自全镇各村(居)及各部门的100多位通讯员参加了首发仪式,从此,练塘人民也拥有了一份自己的报纸。

724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开展知政性视察和约见区政府领导活动。全体区人大代表分为四组实地走访了相关企业、单位以及市政工程,了解了本区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区政府各位副区长汇报相关工作,并进行双向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全根、王海林、张海珍、王学才等参加了视察活动。副区长张汪耀、刘凯、陶夏芳、史家明、陈勇章等陪同视察并汇报相关工作。

725区劳动保障局、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区总工会等10个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整治“砖窑厂”、“小作坊”、“无证无照”为重点的“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725 青浦环保局被国务院八部门授予"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先进集体称号。

728 全区各镇、街道完成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机构的组建工作,分别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领导小组组长的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机构,具体负责所辖区域范围内经济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

731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议政厅举行。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全根、王海林、张海珍、王学才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蒋耀同志辞去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决定高亢同志为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的议案,通过投票表决,决定高亢同志为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731 下午,选聘的70多名大学生“村官”,奔赴农村第一线接受锻炼。

8月份

81 敬老服务专用卡开始使用,作为本市户籍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凭证,并可享受环卫、轮渡、图书馆等30多个领域和单位的尊老社会优待服务。

81 上午,区领导巢卫林、高亢、张布尔、胡燕平等分两路来到区人武部、驻青部队和警备区干休所等地,向广大部队官兵、军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

82 青浦籍运动员沈洁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沈洁1997年进入区少体校训练,2002年由区少体校培养输送到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副区长陶夏芳一行专程来到练塘镇蒸淀村看望沈洁的父母。

85 上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本区节能减排工作开展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区政协副主席顾峰、龙婉丽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86 我区召开青浦民兵“奥运安保”应急行动誓师大会,坚决贯彻上海警备区奥运安保部署会精神,扎实做好上海地区地面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准备。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周荣新主持会议,副区长陈勇章等参加会议并讲话。

86 由区总工会、朱家角投资公司主办的“宜居杯”职工健身排舞大赛在区工人俱乐部落幕。

86 区科协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区科技创业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88 下午,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高亢等领导下基层慰问冒着酷暑辛勤工作的劳动者。

巢卫林(中)亲切慰问工地建设者

高亢(中)与执勤警察亲切握手

88 晚上,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许多青浦市民自发聚集桥梓湾广场大屏幕电视屏下,为北京奥运喝彩。

814 共青团青浦区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学习传达团的十六大、区委三届九次全会和团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814 上午,新华书店青浦店举行《农民工维权法律读本》赠书仪式和法律咨询活动。并向全区11个街镇的企业农民工代表赠送了《农民工维权法律读本》300余册。

816新城区内“南菁园”大型景观绿地建设完工,并正式向市民开放。

818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议政厅举行。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全根、王海林、张海珍、王学才出席会议。

821 上午,我区召开迎世博加强市容环境和管理600天行动大会暨签约大会。会议传达了“600天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筹备情况以及下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并下发《迎世博加强市容环境建设和管理600天行动计划责任书》。迎世博城市管理指挥部指挥、副区长陈勇章出席会议。

8228月上旬市第十届上海读书节发出"伸出援手,情系灾区,向都江堰市民捐书"的倡议后,我区职工捐书总数达3万余册。

826 下午,青浦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

827 上午,青浦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高亢为青浦区人民政府区长。

830 下午,青浦区第八次区长“网上访谈”活动举行。副区长史家明来到“上海青浦”政府网站,与广大市民、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9月份

92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吴志明来青浦检查禁毒和"两个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等陪同检查。

96 由上海国际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五星级酒店"夏阳湖酒店"举行隆重开工典礼,标志着青浦宾馆业开始进入服务产业能级提升的新阶段。

98 青浦区老龄事业发展中心、青浦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暨青浦区盈浦街道老年活动中心、青浦区盈浦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落成揭牌仪式。区领导胡燕平、李子骏、孙萍、王海林、陈勇章、沈红慧出席并表示祝贺。

96 副市长胡延照与市农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青浦现代农业园区开展专题工作调研活动。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副区长陶夏芳等陪同调研。

98 由青浦区图书馆和青浦写作协会联合主办的《湖畔》杂志创刊号首发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著名作家、《萌芽》杂志主编赵长天到场祝贺。

99"展现教师人格魅力,提升教师社会形象"为主题的青浦区第24届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朱家角中学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珍、王学才,副区长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顾峰和全区600多位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共祝节日。

910 我国第二十四个教师节。上午,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四路对我区中、小、成、幼、职业学校及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慰问。

巢卫林书记(左)在青浦一中慰问

911 晚,由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青浦区各界人士"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在区科技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911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上海手工艺朱家角展示馆承办的2008中国上海首届国际现代壶艺双年展在上海手工艺朱家角展示馆开展。

917上午,我区举行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动员大会。

918 2008长三角赏桂之旅骑游寻梦和2008"金秋之旅畅游青浦"开游仪式在上海大观园举行。

920 第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上海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青浦区同步拉响了防空警报。

923 上午,区政协在区委党校召开三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邀请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有关市委、市政府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政策。区政协副主席顾峰、沈红慧、张正翔、龙婉丽出席会议。

923 下午,区政协举行“关注民生、促进和谐”论坛,紧紧围绕民生问题,积极提出可操作意见建议。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荣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子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全根、副区长陈勇章、陈振华,区政协副主席顾峰、沈红慧、龙婉丽出席论坛。各镇、街道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923下午,由区妇联主办的“迎世博600天”青浦区巾帼文明岗创建行动启动仪式暨文明礼仪宣传员队伍成立仪式在菘泽广场举行。

 9月2419点,参加上海旅游节的21辆来自不同国家的精美花车在古镇朱家角巡展。

925 下午,青浦区召开迎世博社会动员指挥部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迎世博600天行动"宣传教育及精神文明战线各项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出席会议。全区各街镇、委办局、区级公司以及区级各媒体参加会议。

927 上午,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率中央督导组一行,来我区检查指导奶站清理整顿工作。副区长陶夏芳陪同检查。

928: 第五届淀山湖文化艺术节暨第十一届朱家角古镇旅游节开幕。

928区宣传部和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举办“定格水乡瞬间 、见证绿色青浦”全国晚报摄影记者聚焦青浦活动。

928 来自哈佛、耶鲁、剑桥、伦敦、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华南师大等8所高校的120多名运动员,在青浦水上运动中心进行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929 第二届水乡世界音乐节在朱家角举行。17支来自法国、日本、美国、巴西等国内外乐队将为大家表演精彩节目。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珍出席了开幕式。

马来西亚的铜管乐队

10月份

107 农历重阳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子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林、副区长陈勇章、区政协副主席沈红慧等领导分别前往我区各镇、街道,走访慰问青浦高龄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107 区老龄委、区司法局、区卫生局、区总工会、区妇联等10余个部门在桥梓湾广场联合开展敬老咨询活动。

108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展暨艾申美术馆开馆、淀山湖画院成立仪式在青浦举行。

1011下午,区爱卫会、区健康促进会、区体育局在区体育馆联合举办2008年“健康一二一”运动操竞赛。

1013 韩国保宁市政府代表团来青浦进行为期三天的友好交流访问,两地签署了2009---2013年友好交流备忘录。

1013-18:淀山湖文化艺术节“天天演”活动在桥梓湾广场上演,全区8个镇3个街道的11支演出队每天下午演出2场。

金泽镇“宣卷”专场

1014 上午,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一行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应勇,市纪委副书记唐周绍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区法院专题调研青浦法院廉政文化建设。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陪同视察、调研。

1014 25位青浦籍名人回归故里,为家乡的建设出谋划策。

1015 下午,区领导与青浦籍名人举行座谈会,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出席座谈会并感谢青浦籍名人们在百忙之中接受邀请参加回乡活动。

1015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副主任胡炜率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区调研社区卫生服务发展和改革情况。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全根、副区长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顾峰陪同调研。

刘云耕(左二)在盈浦街道市民中心视察

1016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来青浦视察我区新农村建设和企业发展的情况。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副区长陶夏芳陪同视察。

韩正(右三)在区现代农业园区视察

1022下午,“水乡音花”长三角洲田山歌交流活动在区科技文化中心举行。

1023 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副区长陈勇章等一行来到都江堰青城山镇公立卫生院,亲切慰问我区驻都江堰市青城山镇第二批对口支援医疗卫生队全体成员,并会见了都江堰市有关领导。

1023 2008"共享世博 共谋发展"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青浦论坛在太阳岛国际俱乐部举行,五十余位来自上海世博局、上海市旅游委、上海有关区县旅游局、江苏省和浙江省各主要城市旅游局的官员、专家聚集一堂参加了论坛。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到会致辞。

1026: 下午,我区在菘泽广场隆重举行2008年青浦青年浪漫水乡婚典,22对新人通过简单而隆重的集体婚礼喜结良缘。区委副书记胡燕平来到现场为新人们证婚并送上祝福。

1027以“绿色水都:江南水乡的传承与超越”为主题的2008上海青浦新城西区概念性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正式启动。本次竞赛由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主办,上海青浦新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设计新潮》杂志社承办。副区长史家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1027上午,区总工会在区委党校召开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海珍传达了胡锦涛、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并对青浦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作了全面部署。

1028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图片展在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正式展出,展览将为期一个月。

1028满载着青浦人民爱心的3000条崭新棉被和3000件棉衣发往四川灾区。

1028第五届淀山湖文化艺术节暨第十一届朱家角古镇旅游节在区科技文化中心闭幕。

1029 上午,我区隆重召开“青浦实验30年”纪念大会,全面总结与传承“青浦实验30年”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与成果。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才,副区长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顾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11月份

111国家人口计生委“十一五”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查小组一行6人,来我区检查工作。

111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来到人武部靶场看望前来体检的应征入伍青年,并慰问体检工作人员。

113青浦区侨商协会正式成立。 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副主席陆建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林,区政协副主席龙婉丽等区领导到会祝贺。

114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北京召开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座谈会。会上,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国家园林城镇”奖牌授予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

115: 区语委办、区文明办、区文广局、区教育局组办的青浦区"2008金秋十月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决赛在青浦电视台举行。

116华东地区部分县(市、区)党员电教协作组第十七届年会在青浦宾馆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子骏出席会议并致辞。

116 第二届青浦新闻奖表彰会暨新闻作品研讨会在科技文化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出席会议并向全区新闻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116 区卫生系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群众歌会暨青浦区第五届淀山湖文化艺术节卫生系统专场演出在区科技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区政协副主席顾峰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118下午,青浦区第九期区长“网上访谈”活动举行。副区长陈勇章与广大市民、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119赵巷镇消防站举行奠基开工仪式,市消防局局长陈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等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1110: 市委巡视组进驻我区,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

1110青浦区档案馆征集青浦籍名人书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著名花鸟画家徐家昌先生的画作《报春》一幅;原杭州浙江工程咨询公司总建筑师、书法家徐家祯先生书李白诗句"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隶书对联轴子一副;原中央军委纪律副书记陈为松先生书法作品《精气神》一幅、《七绝鸟巢焰火》一幅、《回乡感怀》一幅;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研究员陆纪康先生神六航天模型一个。

11102008年第12届全球国际花园城市总决赛揭晓,朱家角摘得了全球人居环境最高奖项“国际花园城市”称号。

1111: 区妇联开展“看巨变、颂改革、促和谐”看青浦活动。来自各镇、社区(街道)的“五好文明家庭”代表100余人参观了区规划展示馆和区博物馆。

1111:国务院安委办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组来我区检查及调研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陪同调研。

1113 共青团青浦区委、青浦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为了生命的希望工程--青浦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活动。

1113-14日: 由市政府侨办主办的“改革开放与上海侨务图片展”在青浦博物馆巡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副主席陆建铭与侨界人士一起观看了展览。

1118 夏阳社区社会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首家社工站诞生。区民政局、区社区办、区组织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社工站揭牌仪式。

1119“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第三期培训班学员来我区进行“三农”工作考察和调研。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副区长陶夏芳等区领导接见并陪同考察、调研活动。

1119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收到“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理事会的电子邮件,通知我区申报的“新青浦实践--生态和人文可持续建设”项目,经过严格评审,从全球500多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第七届迪拜国际奖全球十佳最佳范例之一。这是继珠海、成都、唐山后,青浦成为中国第四个城市获得这一殊荣。

1128: 上午,青浦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暨夏阳街道少数民族联络站举行揭牌仪式。

1128: 副市长沈晓明带领市发改委、卫生和人事等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专程来我区就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创建三级医院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副区长陶夏芳陪同调研。

1128 第八届全国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天津市举行,我区尚美中学徐伟老师,代表全市初中参加大赛,并获得大赛最高奖项。

1129下午,区卫生局、“上海青浦”政府网站共同举办“青浦卫生关爱您的健康”专题网上访谈活动。区卫生局主要领导及卫生系统各业务部门作客“上海青浦”政府网站,与广大市民在线“网谈”。

12月份

121-9日:我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科学和谐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宪法宣传周活动。

121: 21个“世界艾滋病日”,区红十字会、人口计生委、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欧洲街广场举行。

122: 尤妮佳生活用品(中国)有限公司新工厂开工仪式在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举行。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出席了奠基仪式。

122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专题视察我区“阳光之家”建设管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林、王学才参加了视察活动。

122由区外经委、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区贸促支会、国际商会主办的青浦区外商投资企业圣诞·新年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厅隆重举行。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副书记胡燕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在青的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共1100余位嘉宾出席了音乐会。

128上午,青浦明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开业典礼,标志着我区首家小额贷款公司正式开业。市金融办副主任范永进,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市农委秘书长唐海龙,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出席开业典礼。

1212: 以“青浦工业园区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的上海郊区先进制造业发展论坛在兴国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历无畏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高小玫、市委副秘书长王战,青浦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汪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萍出席论坛。

1216《陈云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专题展览在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隆重开展。

1216区政协开展年终大视察。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副主席陆建铭,区政协副主席顾峰、沈红慧、张正翔、龙婉丽分四组视察了工业园区、“村村通”公交运营、练塘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等情况。

12162008年青浦区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工业园区广场隆重举行。副市长艾宝俊出席开工仪式。由此总投资28.6亿元,遍及青浦工业园区、徐泾、华新、练塘等重点区域的28个重大产业项目破土动工。

1217青浦区2008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崧泽广场隆重举行。百名胸佩红花、一身戎装、满怀豪情的新兵奔赴军营,这标志着我区2008年冬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周荣新,副区长陈勇章出席大会。

1218-19日:市教育评估院专家组对我区朱家角中学“创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工作进行了中期评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才,副区长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顾峰等区领导出席评审会。

1219《青浦年鉴(2008)》正式出版发行。

1219上午,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议政厅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全根、王海林、张海珍、王学才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1220 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文明办联合命名我区徐泾镇社区文化体育健身俱乐部为第三批《国家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成为我区首个获此殊荣的街镇,目前全市共有14家成功创建的单位。

1220金泽镇岑卜村和建国村被命名为第一批“上海市生态村”,是我区首次获得“上海市生态村”称号的两个行政村。

1220市政府实事工程之一的青浦区医疗急救中心练塘分站正式宣告成立。

1223区政协举行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出席会议。副区长陶夏芳通报本区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顾峰主持会议。

1224上午,青浦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在区博物馆举行。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委副书记胡燕平等领导参观了图片展。

1224上午,青浦各界人士在区委党校隆重集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1225区领导巢卫林、高亢、张布尔、胡燕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区直机关150余人,来到盈浦街道盈港路、胜利路交叉口参加卫生整治劳动。

1225下午,区政协召开各界人士迎新茶话会,同庆佳节、共商发展。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区政协副主席顾峰、沈红慧出席会议。会议由顾峰主持。

1228随着白鹤1路、2路以及金泽2路至6路等17条“乡村巴士”的开通,青浦区成为了本市第一个提前基本实现公交“村村通”目标的区县,同时也创下了区域公交单日开通线路最多的纪录。

1228 上海市青浦区中心医院隆重举行了建院60周年庆典暨核磁共振仪开机典礼。区委副书记胡燕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子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珍,副区长陶夏芳以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有关领导出席了庆典活动。

1230-31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全会由区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巢卫林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作200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和2009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