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5302000—2010—003青浦区档案局关于2010年镇、街道档案工作考核的意见

2010-06-02

青档〔2010〕6号

青浦区档案局关于2010年镇、街道档案工作考核的意见

各镇、街道办公室:

    根据我局今年的工作要点,进一步推进镇、街道档案工作有效开展,现制订今年的考核意见。为了便于自查,我们将考核内容制成自查表的形式(见附件)下发。 请各镇、街道按考核的内容,于11 月初进行自查,并将结果打分后填入自查表。自查表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名后于11 月15 日前交我局,同时送交年度工作总结。我局将于12 月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区精神文明百分考核之中。

附件:《青浦区2010 年镇、街道档案工作考核自查表》

                                                      二○一○年五月十二日

主题词:档案工作 镇街道 考核 意见

上海市青浦区档案局办公室 010年5月12日印发

附件

青浦区2010年镇、街道档案工作考核自查表

单位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查总分:___________

项目

分值

自查扣分

管理体制

8

1)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具体工作人员,建立档案室,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光、防霉、防尘、防高温、防虫工作,为开展档案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2

2)档案工作列入机关工作计划总结或目标管理中与机关其它工作同步发展。

2

3)机关各类档案(文书、会计、科技、业务、声像、荣誉等)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缺一种扣1分。

4

公文处理

6

4)公文由办公室统一登记收发,收发文和文件传阅运转正常。缺一种扣1分。

2

5)永久、30年以上保存的文件书写质量符合耐久要求,发现1个文件用圆珠笔、铅笔起草扣0.5分。

2

6)做好政府公开信息及现行文件送交工作,按要求向区馆送交信息。

2

文书立卷和档案信息化工作

43

7)应归档的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归档材料能反映各部门(科室)的工作情况,缺1个部门(科室)扣1分。

4

8)按新的规定正确划定材料的保管期限。

2

9)归档文件完整,请示与批复、正文与附件等有不完整的,缺1个扣0.5分,缺1组扣1分。

4

10)上年度的文书、会计、科技、业务、声像、荣誉等档案都输入软件,缺1种扣1分。

6

11)做好迎世博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包括文书、声像、光盘、实物档案),有关世博的档案标题输入时应在备注栏中加输“世博”两字。

5

122009年文书档案(永久、30年)已有电子版的转PDF格式,未形成电子版的文书、科技、专业、荣誉、声像档案按要求扫描成TIFF格式后转成PDF格式。缺一种扣1分。

6

13)做好室藏20002001年档案的核对检查工作,并按要求进行扫描挂接(永久、长期)。缺1年扣2分。

6

14)归档文件目录、卷内目录等录入准确、规范(1),备考表填写正确(1分),题名符合“三要素”、编号规范(1分)。

3

156月底前完成归档工作,延迟1个月扣1分。

2

16)做好声像、荣誉、电子档案(光盘)以及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分类科学、编目有序。声像档案以照片为主,底片也应归档,如使用数码相机的应刻光盘,照片也应选择主要的归入相册。

5

档案的移交和利用工作

10

17)做好机构沿革、基础数字的续编工作,做好2009年自制红头文件的汇编,纸质和光盘各1份。缺一种扣1分。

2

18)记好大事记,编写年鉴,将年鉴电子版于考核前发送区局。缺一种扣1分。

2

19)做好档案利用登记和利用效果登记,报送区局一篇利用效果实例(200字以上)。缺一种扣1分。

2

20)做好到期档案和200620072008年三年一文一件实体档案及电子档案的移交工作,少移交一年扣1分。

4

基层档案工作

10

21)督促基层单位完成2009年立卷归档工作,视完成情况得分。

4

22)加强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巩固各村、居委会使用政务网 “档案室管理系统”,除当年归档外至少再倒输入200220032004三年的内容(输入到卷内目录),视完成情况得分。

6

档案教育工作

3

23)做好本单位及基层单位的档案人员上岗培训。

1

24)参加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2

档案法制工作

7

25)认真贯彻档案法律法规,按时上报自查情况。

3

26)按要求做好档案行政检查的准备工作。

4

其它工作

13

27)做好重大活动、重大工程、重大科研项目、重要会议的档案工作(包括文书、科技、声像等档案),活动结束和工程验收后半年内应做好立卷归档工作。

7

28)按要求参加各种会议、活动并保证出席(1分),缺一次扣0.5分;做好档案报刊征订工作(1分);每季度上交1篇信息,缺1篇扣0.5分。

3

29)按时报送档案工作年报、各种调查表、年终总结等。缺一种扣1分。

3

加分:

1、提前移交当年度本单位在公务活动中形成的珍贵档案,每件加1分。

2、积极参加区档案学会活动,向区档案学会提交论文1篇(不少于1000字,要求书面和电子版)加2分。

注:本表一式二份,于1115日前完成自评,并经分管领导签名后一份留存,一份报区档案局。

填表日期: